Monday, September 24, 2012

深圳香港之旅 (09.09.2012 ~ 12.09.2012) Day 1 - 华强北路 & 老街

等这个trip等到颈都长了啦!真的足足等了一年了!现在终于到了!这是第一次跟鸭鸭出过游玩,所以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值得怀念的,加上生日可以在异国过,也是第一次尝试呢!不多说了,看看下面的游记吧!^0^

09.09.2012

我们的飞机就是在早上6.30am,所以我们一定要在5.30am到机场呢!可是早早,鸭鸭已经call好德士司机在4.00am就来载我们了!可以说是那天只是睡两个小时罢了!因为前一天就是同学会,所以也玩晚了!加上回家后也要收拾下行李,看看有没有带漏东西呢!
到了机场后,就马上check in了,由于我是第一次搭飞机出国,所以有点笨笨的!鸭鸭很怕饿的,所以我们要先去吃东西,不知为什么Mcdonald总是那么多人的,所以就去到隔壁的marry brown吃我们的早餐咯!这样比较省时间呢!嘻嘻!
吃完后,我们就快快进gate了,然后鸭鸭也在里面换了些港币呢!(如果还没有换到钱的话,也可以进gate后换哦!可是我不知道便宜没有啦!只是给大家一个安心)
换完后也是时候要上机咯!还真的是第一次坐那么久的飞机呢!惨咯!一定睡不好的呢!>.<
...
...
...
...
四个小时半也过去了! ^0^ (托我的福,幸好在飞机上也可以睡得着)

终于到咯!因为是早机的关系!一开窗口就是猛猛的阳光了!很刺眼啊!

原来深圳的机场不像我们这里似的,下机后就可以乘坐准备好的巴士,然后再载大家去到柜台那儿呢!真的很方便呢,不用给自已走到脚断呢!我~我~,我可能不习惯全部都是华人的地方,因为一开始真的感觉到很恐怖呢!就算上次去泰国,我也没有这个感觉,可能那时太多马来西亚人去泰国玩,所以没有感觉到恐怖!好了!不要离题了!
到了柜台,大家都很严肃似的,也加上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没有照片分享咯!那儿是超安静的!没有我们的机场很热闹的!>.<'''

全部搞定完后,我和鸭鸭就要开始搭地跌去我们的酒店check-in了!在机上时,我一直跟鸭鸭说没有地铁搭去酒店的,到现在我都还没有看到地跌的轨道呢!怎知一出机场的门口就马上看到一列地铁驶过了!

原来地跌站就是在对面而已!其实机场和地跌站是有一定的距离,可是为了接下来几点的日子,我也得拼了,因为在深圳的日子就是用“11号巴士”来作为我的交通工具呢!

一开始也很紧张,因为地跌和机场都隔了一道高速公路呢!可是幸好是来到自已最熟悉不过的语文国家,所以不会迷路,加上这儿是到处都有路牌滴!

终于~终于到了地跌站了!看到大家都很繁忙呢!也好的是,我们也会买票搭地跌,因为跟我们的国家一样!(其实人家的国家早都有了,而我国现在才推出而已)。

对面就是机场咯!我现在的位子就是在地铁站了哦!
这四天就要全靠这个地铁图了!原来真的真的很方便的叻!


因为是最后一站的关系,所以我和鸭鸭也很幸运,可是坐下来休息一下!地跌里面也有很多很温馨的提醒呢!叫大家小心,要看着老人和小孩!还有一个我发现不同的是,如果在我国搭LRT,看到有马来人或者印度人或是华人也好,很多人都不选择要坐下,而这里就是有人看到有位子就照坐的呢!而且也会先让老人和小孩坐的呢!





我们的酒店附近的地跌是要转车的,总共要过10++的站,可是我们只是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就到达了,那儿的地跌真的是超快超快的!

到了我们的站后,我们就要去酒店check-in了!住四天一共是RMB1000++ = RM500++呢!还满便宜的,加上我在网上看到这家酒店是4 star的!XD

在深圳,我们所谓的酒店就是叫作宾馆呢!我们住的酒店就是华强宾馆呢!

Lobby就是这样!服务员也很亲切的呢!

晚上还是很多人在走着的呢!这是不夜城呢!

我们的房间就是1035啦啦啦~~~

很大呗!可是床就有点硬了!虽然睡不惯,可是还会睡着的,因为一直走路都太累了,不管是硬还是软的,有得睡就好了!XD

这里是有提供牙刷和牙膏的,所以不用去到“屈臣氏”买了!方便方便呢!

毛巾和地布,还有马桶也是消过毒的,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呢!

在九月的中国,雨伞对女生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真的很晒很热呢!没有雨伞的话,我想要变黑美人了!T.T

这些都是要另外付费的!

这些也是要另外付费的!=.=lll
check-in完后,我们就要找餐厅来医我和鸭鸭的肚子了!我们可以说是早上没有什么吃到的!还要走那么多路呢!

吃的第一站,我们就去吃“石锅鸡”了!我忘记叫什么菜了!不管了!有得吃就最好了!也是在我们的宾馆附近呢!

因为鸭鸭知道我不喜欢吃鸡,所以就叫了“石锅鱼”呢,还叫了一盘清炒蔬菜呢!看看我们的食物吧!


全部的碗碟都好似消毒过的!还用plastic包着呢!卫生标准是超高的呢!

这里是没有可口可乐!只有百事可乐!第一次看的时候,总觉得怪怪的!全部都是华语字!很奇怪啊!
不懂是不是很饿的关系,所以吃起来就特别好吃呢!不要以为是鱼片哦!因为里面是超多骨的!人家是低头玩iphone,而我和鸭鸭就是低头挑鱼骨呢!还有点点辣呢!
×注意:这个是小份的!我觉得是大份!因为我和鸭鸭都吃不完呢!
我的鸭~@.@

拍照当然是少不了我呢!嘻嘻!是不是真的很大锅呢?还有还有!要提醒大家的是,千万千万不要碰到那个石锅,不然要变烧猪手了!我就是不小心碰到,搞到我的手指都红肿了!真的很痛啊!

好喜欢这里的饭呢!粒粒都是大大很饱满的呢!也很有口感哦!而且还有点甜甜的呢!只是吃饭也很好吃呢!

忘记这个叫什么菜了!可是真的很好吃呢!我吃的时候,就想家了!因为煮法真的很像我妈咪!只是离开马来西亚十个小时就开始想家了!T.T
吃完后,本来要meet meggie的(鸭鸭公司的员工),然后因为她不得空,所以我们两个就走走呢!看到了钟表市场的入口,我们就进去看看呢!真的很壮观呢!好像我们的low yat这样,可是是一层而已,里面都摆满了很多很漂亮的手表呢!什么款式都有呢!
不知道是我的眼光独特还是另类,我要的款式都没有呢!>.<''' 就这样我和鸭鸭就在这儿逛了三个小时呢!

然后我们就去了星巴克买了一杯java chip,那边都是将华语的,搞到我要先说好华语才来order呢!我们这儿的星巴克比较受人买,可是哪儿,大家都涌着来买的!到底是来买身份还是只是真的想品尝咖啡啊?就算是商场里面也很多人呢!好像我们这里的大减价这样,加上我看到的衣服或者产品也不会便宜啊!就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那么多人买呢!

在星巴克餐厅望下来真的是很多人啊!而且还要在将热将晒的时候呢!囧!

终于看到meggie了,还是个美女呢!而且我最欣赏的就是她的口齿伶俐呢!杀价还真一流呢!meggie就带我和鸭鸭就参观一下那儿的办公室呢!很漂亮的呢!可是因为是星期日的关系,所以办公室的空调都会关掉!囧!可是虽然是星期日,可是还有很多人在办公室办公的呢!参观完后,我们也要回宾馆休息一下因为还要准备晚上要去的地方呢!meggie还叫我们要小心一点呢!

因为之前听过meggie说在老街试过被人刮破包包,所以这次我都是不要带包包出街咯!准备了一条有纽扣的短裤,然后就出发咯!

在这里就不多说了!就看看我的照片,看看我吃过什么吧!XD

我的鸭鸭说这个是超好喝的呢!也很多人去排队呢!有点像我们这里的chatime呢!
买这杯饮料是我第一次跟这里的人接触,也是第一次给钱喔!他们真的很亲切呢!

蹬蹬~这就是我order的饮料!吃超超超解渴的呢!赞赞赞!大卡司DAKASI
这里提供了网站呢!大家可以点进去看看呢!来到老街这里就一定要试喝哦!

这里排将多人是发生什么事呢!

蹬蹬蹬蹬!就是肉夹馍了!里面的肉是猪肉来的,而且还烧到脆脆的肉呢!加上爽口的包菜!还有面包是蒸过的,所以很软!我也是超爱超爱吃的!

还有这个!也是超好吃的呢!蒙古烧烤!


我最爱的鱿鱼!虽然是有点辣,可是我还是很爱吃呢!不会好像我们平时吃的好像要树胶这样!


在街上还提供了水呢!可以方便可以洗手呢!woohoo!

原来这里也有厕所主题餐厅呢!可是这次我们的mission是要吃local的食物,所以就没有缘光临这家餐厅了!
太棒了!老街真的很大,而且还有很多东西卖呢!加上价钱是超级便宜的!衣服鞋子都是RMB10-50!!!真的很便宜啊!忘记拍到战利品!T.T

因为我们是边吃边逛街的!加上是买东西多过吃东西的!所以我们最后选择了去“真功夫”吃多一餐呢!

这个就是“真功夫营养还是蒸的好”的套餐了!
里面全部都是self-service的!要想我们去吃KFC这样的!
食物都是蒸的呢!很健康呢!英豪我们order一份,因为分量也是很多呢!我不知道是我们小吃了,还是真的很大分呢!每次都会吃不完的呢!

小盘的是开胃菜来的,也是清清,没有炒的!我最爱就是玻璃生菜了!饭也是满满的!~
汤是精髓呢!真的很好喝呢!加上这里是不流行吃套餐然后配饮料的!如果要饮料就要另外order了!
走完街也是时候回宾馆休息了!可以说是这一天是走了超不多12个小时没有休息过呢!可是真的很爽,因为可以买东西,交通也很方便呢!大家都是搭地铁走来走去的呢!我想我也可以慢慢融入了这样的生活了!一开始是有点抗拒,加上来中国之前,听了很多不好的事情,可是真正体会是不一样的呢!我想有点喜欢上深圳了!(羞羞-ing)

真的超级无敌累的,我和鸭鸭马上回宾馆冲凉,然后就跟鸭鸭去按摩咯!赞哦!

幸好我们的宾馆楼下有足浴呢!所以我们就在楼下按摩咯!因为我们很迟才去呢!所以只剩下一个按脚的按摩师和一位全身按摩的按摩师呢!我的脚比较累呢,所以我选择了脚底按摩,而鸭鸭就选择了全身按摩呢!

我想我是有点挑剔,可是也谢谢那位按摩师那么眷顾我呢!害到他(按摩师-黄先生)走来走去,因为一直帮我家冷水,水真的太热了呢!
大家如果跟我住的宾馆一样的话,也可以去去那儿楼下的足浴呢!黄先生真的很好人呢!按摩的功夫也很好呢!

幸好按摩完才睡觉呢,不然我想我的会半夜一直起身呢!因为都很痛呢!

×我比较建议做脚底按摩比较好,因为鸭鸭试了全身按摩,功夫不是很好呢!而且价钱会比较贵呢!脚底按摩也是有按埋身体的呢!所以我还是觉得脚底按摩比较划算呢!还有!那些按摩师也知道脚底的穴位的呢!所以如果按到痛的话,也可以问问那个位置是代表什么部位!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已的身体有什么毛病了!

p/s:因为每一天的游记都很长下,所以就唯有分post了!如果还想观赏更多的照片,就按这里(点我)
很快就会post Day 2的游记咯!Stay Tune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