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Transformer 3 : Dark of the Moon

就知道当天会爆满人,所以在一个星期前就已经上网买好票了啦!对对~这次是我请鸭鸭看哦!算第二次了吧!
鸭鸭那天很听话叻~我跟他说10pm在我家呢,怎知他竟然9.30pm就到我家门口了哦!真是无比地出奇呢!因为自从跟他一起后就时常迟到的 >.<’’’
那是我on the way回着家啦,快快冲凉那些,然后就出发咯!(出门之前,鸭鸭问我饿没有?我说不饿,然后还反问他,他说不饿!)
因为有充分的时间,所以我们也不用加快速度到达那边呢!我们到那边才10.30pm罢了!戏是10.50pm进场的!本来要去买咖啡的,因为鸭鸭说戏要两个小时才完,怕会很眼睡哦!贪便宜所以就到戏院外面买了,可是没有得卖咯!搞到我买了一杯“沙梨+苹果”汁,还蛮好喝的叻,还带点酸呢!下次去夜市可以试下别的口味了~搞下搞下都是时候进场了!鸭鸭就在戏院买了热咖啡了!
電影開始於變形金剛賽伯坦星球(Cybertron)。山姆(Sam) 大學畢業後和新女友卡莉(Carly)住在華盛頓,他拯救過兩次世界,所有有點適應不了普通人的生活,但他還是找了份工作,試圖讓自己安定下來。
卡莉不瞭 解山姆的苦悶,她為一個藝術品和汽車收藏家迪蘭·古爾德(Dylan Gould)工作。
劇本很聰明地將歷史事件引入,不只是登月計劃,還有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事故,那實際上是由於蘇聯人在實驗月球帶來的科技。
狂派金剛仍然留在地球上,其首領麥卡登(Megatron)在上一次大戰後現在很虛弱,但他仍在計劃著。柯博文對人類向他隱瞞實情很生氣,尤其是對佛朗西斯•麥克道蒙(Frances McDormand)飾演的美國國家情報局局長夏洛特•米林(Charlott Mearing),原來多年前美國太空人登陸月球就發現了墜毀的變形金剛博派「方舟」,但他們一直向世人和博派金剛隱瞞。
柯博文要求去月球一趟,他們很快就達到了那裡,但沒有察覺到有狂派金剛尾隨。在月球上,柯博文一行人發現了Sentinel Prime,他是博派金剛的前任領袖,也是柯博文的導師。博派金剛把Sentinel Prime和他身邊的5個柱狀物帶回了地球。此時的山姆正被他的新老闆(約翰•馬科維奇)折磨的焦頭爛額,接著他被肯•鄭(Ken Jeong)飾演的角色認出是變形金剛的朋友,肯•鄭扮演的這個人試圖告訴他狂派金剛的陰謀,顯然他也被迫參與了那個計劃。但還沒等他說出口,鐳射鳥(Laserbeak)就解決了他。
米林局長開始趕山姆回家,山姆靠自己分析推導,得出狂派金剛正在利用人類做什麼,但沒人聽他的分析,於是他決定找退休探員西蒙斯(約翰•特特羅)幫他調查。卡莉很不高興,她抱怨山姆又想拯救世界了。兩人吵了一場,分手了。卡莉一人去了老闆迪蘭的聚會。西蒙斯把過去的經歷寫成了一本暢銷書,現在過得很愜意,但他還是很快答應了山姆的請求。兩人先去找當年登月的太空人,他們深信這些人一定知道內情,但都被政府下達了封嘴令。老太空人們向山姆他們展示了一些當年拍攝的月球背面照片,原來那裡有許許多多的柱狀物件。山姆立刻意識到狂派金剛一直都知道「空間橋」的事情,他們是在利用柯博文啟動Sentinel Prime,因為Sentinel Prime是拼接空間橋的關鍵,他們得保護好他。
Sentinel Prime叛變了,他殺死了鐵皮(Ironhide)和雙胞胎機器人,用腐蝕性酸槍把他們熔化了,並帶著柱狀物件跑了。Sentinel Prime認為博派金剛永遠不可能取勝,所以他和麥卡登結盟,認為這樣可以迅速實現和平。當初他開著飛船是要前往地球與麥卡登會面,但兩人都遭到狡猾的星星叫(Starscreams)伏擊,一個撞到了月球,另一個栽在了北極。Sentinel Prime與麥卡登又可以開始他們的宏圖大計了,他們喚醒了早就埋伏在月球上的秘密狂派金剛軍隊,把他們通過「空間橋」傳送到地球。
看到如此眾多的狂派金剛,人類放棄了,把怨氣都撒到了博派金剛頭上,讓他們立刻離開地球。博派金剛無奈只好準備登上飛船。這時山姆前去迪蘭家的聚會想與卡莉和好,誰曾想,在幫助狂派金剛的人類中,迪蘭是最大的頭頭。他綁架了卡莉,並逼山姆做間諜,提供博派金剛的情報,看看他們是否在計劃反攻,他還派了一個狂派金剛機器人跟在山姆身邊,記錄山姆及其周圍人的言行。山姆去找了柯博文和博派金剛,問他們有何打算,柯博文說他們沒有打算,只會默默地離開,他們就這麼走了,飛船在半空中被星星叫打落,博派金剛似乎已經全軍覆沒。山姆只好向轉行到基地工作的前軍官Epps求助,求他幫自己追蹤迪蘭、救出卡莉。經過一番跟蹤,他們發現迪蘭他們在芝加哥,於是山姆還有Epps以及後者的軍中戰友一起也去了芝加哥。




芝加哥此時已經變成狂派金剛的樂園,好在大部分的人類倖存者已經離開。正當Epps、山姆他們認為沒有希望的時候,博派金剛突然出現!原來一切都是計劃好的,他們在飛船爆炸前已經偷偷逃出了飛船。這時的Sentinel Prime和麥卡登正計劃再次開啟空間橋,這次,他們要把整個賽伯坦星球都傳送到地球。博派金剛救出了卡莉,但也犧牲了Wheeljack和Mirage這兩位成員。他們想從遠處摧毀空間橋,但是失敗了。震盪波指揮一個跟巨大鑽頭一樣的機器人,讓芝加哥高樓倒塌、一片狼藉。
這時Sentinel Prime突然與麥卡登反目,說他不再為他工作,並把麥卡登推下高樓,虛弱的麥卡登倒下起不來了。星星叫抓到山姆想殺死他,山姆用鉤射槍射中了星星叫的眼睛,然後又把一枚炸彈固定在星星叫的胸口,星星叫遭受重創飛走了。柯博文與震盪波激戰,結束了其生命,之後柯博文用震盪波的雷射武器摧毀了空間橋的燈標。山姆這時也找到了迪蘭,與他扭打在一起。最後迪蘭被空間橋燈標碎片終結了生命。柯博文開始與Sentinel Prime對打,這時賽伯坦星球已經開始傳送過來了,柯博文根本不是Sentinel Prime的對手。山姆、卡莉他們跑到麥卡登面前,用激將法促使麥卡登加入到柯博文一邊,和Sentinel Prime對打。柯博文用腐蝕強酸槍,結束了Sentinel Prime的生命。
麥卡登對柯博文說,他也想要和平,於是柯博文讓他帶著剩下的狂派金剛一起回賽伯坦星球。在廢墟上,山姆和卡莉互相表白,一旁的大黃蜂做了墊片戒指非要讓山姆求婚。
Transformer 3 有很棒的理念和很酷的背景,當汽車人與霸天虎在賽伯坦星球的爭奪戰中失敗,他們的領袖禦天敵帶著能拯救他們族群的計劃以及科技離開,但不幸的是,他墜毀在月球上,在這種情況下汽車人才轉移到地球。而御天敵墜毀的時刻正是肯尼迪登月計劃開展之時,每次NASA的登月計劃其實都是偽裝的,是為了探索汽車人的科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