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In Time ( Time is Money)

7.11.2011




In Time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构的未来世界,人类可以随心所欲地操控时间,能够超越死亡,也能改写年龄,不管他们活多久,年龄将会终止于2521世紀末,時間取代金錢成為貨幣單位,每個人到了25歲後,就不再變老,但也只能再活一年,若不及補充生理時數,就會立即死亡。当一个人成长到25岁以后,他/她的衰老基因便不再工作。而时间则成为一种可以用金钱买到的商品。很显然,有钱人在那时便可以追寻长生不老,而穷人们的生存则变得很艰难。因为一旦无法获得时间,那便等于宣告了一个人的死亡。为了避免所有人都永生所带来的人口膨胀,人们必须用金钱换取时间,而时间则成为一种可以用金钱买到的商品。类似于银行的时间管理机构遍布全球,而时间管理员会像警察一样追踪记录每个人所使用和剩余的时间,一旦你在时间银行中的存额所剩无几,就将被剥夺生命。有钱人在那时便可以追寻长生不老,而穷人们的生存则变得很艰难。因为一旦无法获得时间,那便等于宣告了一个人的死亡。
主角Will(贾斯汀·丁伯莱克饰演)便是穷人中的一员,他还有一个生病的母亲需要帮助和照顾。
威爾(Justin Timberlake 飾)生活在得拼命賺取時間以延續分秒生命的時區,而他的生命即將消逝……一日,他巧遇並解救了擁有超過100年以上生命時間資產的亨利,原已厭世的亨利決定把這資產轉給威爾並離世。
也因此讓威爾有機會見識到另一不愁時間流逝的上流時區並結識了舉足輕重的魏斯家族與其獨生女席薇亞(Amanda Seyfried飾)。
而当Will被无中生有的杀害了一名富有的人并偷走了他的时间诬告时,他便开始了逃亡生涯。阿曼达·塞弗里德饰演一名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她被走投无路的Will劫持,于是和他一起踏上了逃亡之旅。
但這事件引起時間管理人(Cillian Murphy 飾)的注意並展開一連串的追逐。
就在威爾即將因被控殺人而逮捕時,他綁架了席薇亞並展開逃亡。同時,他還不斷的將時間分給即將面臨死亡的人導致時間系統失控並引來更多追獵者。一路艱險中,他和席薇亞由對立變成生命共同體,面對未知,他們決定改變時間,改變世界!
在逃亡中,他们产生了感情。于是阿曼达和男友一同对抗整个统治机构。最终的结果……自然所有的压迫与不公,都抵不过真爱的力量。
希里安·墨菲将饰演一名时间掌管员,简单来说就是在那个社会的法律人士。他和柯林斯·潘尼将一起追捕Wi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