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8, 2012

深圳香港之旅 (09.09.2012 ~ 12.09.2012) Day 4 - 华强北

12.09.2012

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了!我真的很不想很不想这一天的到来啊!

由于是最后一天的关系,所以就特地不要把时间都搞到紧紧的!前一晚也把窗帘关得紧紧的,以免阳光照进来……加上这里的宾馆都是两点才check-out的呢!

我们睡到十点多才起床,然后懒懒地去我们的早餐了!这次我们没有指定的地点吃早餐,所以就一直走啊走啊!最后我们来到了面点王呢!

我现在可以百分百confirm,这里的店大多数都是self-service的,有点像快餐店一样,所以每次要order食物的时候都要在柜台那儿选我们的食物,然后就去作为坐下,食物就会拿过来了!我还以为类似汤面这种食物会例外,原来还是一样的呢!

本来是点比较少的,怎知回到座位的时候,看到有个菜单表,搞到心痒痒想order来吃呢!不知不觉地就order多了!看看我们的食物吧!

认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比较挑食的呢,所以每种我没有看过的食物,都要有一个人吃了一口,然后在告诉我好不好吃呢!XD

早餐 - 喝杯茶,吃个包!XD
这里的茶蛮香的,虽然我不会品茶!我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喝到很香,而且就不难进口就可以了!

猪肉馅饼原来猪肉和鸡肉的分别是那么大的呢!一开始我不知道什么来的,所以等鸭鸭吃了,说出感受我才敢吃呢!原来真的很好吃呢!这个是现做的呢,所以里面的猪肉还是热热的呢,也蛮弹口的呢!加上软软的外皮,简直可以说是美味可口呢!可是~有我最不爱的洋葱呢!
牛肉面 - 素影沁香上等小麦制成,以鲜汤拌匀,葱花芫荽调色,薄软牛肉中和,色香集味。面,软糯爽口;肉,劲道耐嚼;汤,鲜甜开胃,令人口颊余香。小麦富含淀粉、纤维、淀粉酶、蛋白酶和维生素E等,常食有除热、止燥渴咽干、利小便、养肝气之功效。
本来我是不吃牛肉的,其实不可以说是不吃,而是少吃吧!加上家人都没有给我吃过,所以就因为这样就没有吃牛肉呢!我想这家餐厅的厨师蛮好手艺的呢,竟然把牛肉煮到不想是牛肉呢,还我吃的那么多呢!加上紫色的面,听那儿的店员说,那个面是用紫薯做的!XD


叉烧包出笼的新鲜,相携的热气,令人食指大动。浅尝之,柔滑的酱汁、鲜嫩的大肉和着四散的麦香,油香溢口、爽而不腻,绵软中又不失筋道,愉悦的心情与香味一同延伸…

这是鸭鸭最爱的叉烧包,无论去到哪里,鸭鸭就会order叉烧包来吃的呢!而我就没有那么喜欢了!可是我爱吃叉烧包的外皮而已,不知为什么,我总觉得叉烧包的外皮是最柔软最好吃的呢!!XD

甜麦馒头 - 乡野逸仕富含多种微量元素,松软的口感,编织着唇齿间的清香,清晰地记忆起往日的片段,于是,心便回到了最熟悉的地方
鸭鸭order叉烧包,而我就order别的,因为想试更多的食物呢!我order得就是甜麦馒头!我很奇怪的,我吃饱点不爱吃有馅。可以说是我爱吃馒头呢!^0^

小笼包出笼的新鲜,相携的热气,令人食指大动。浅尝之,柔滑的香菇、鲜嫩的瘦肉、油香溢口、爽而不腻,绵软中又不失筋道,愉悦的心情与香味一同延伸

还有是小笼包呢!我已经吃过香港,深圳,马来西亚的小笼包了!其实我觉得大家都是不分高下的呢!感觉都是一样呢!所以没有声呢么comment呢!也是好吃呢!

吃完早餐过后,鸭鸭也约了meggie见面呢!我们先去电子市场买william要的东西和鸭鸭要的东西,然后我就跟meggie去买行李箱,而鸭鸭就会去房间check out了!

meggie真的很厉害杀价呢!可以把RMB280杀到去RMB100而已呢!而且行李箱可以放很多东西呢!我想应该可以放20kg的东西呢!真的超级大的和划算呢!以后去深圳就一定要找meggie了!真的可以买到很多便宜货呢!还买了手提包呢!超级喜欢的呢!

办妥全部事情后,我们就要去享受我们的午餐呢!这次的午餐是meggie介绍我们去的呢!我们这次就是去吃粤菜呢!看看我们的食物吧!这次是有鸭鸭来order菜呢!

烧乳鸽!鸭鸭本来说带我去吃烧鹅的!可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没有吃到呢!唯有吃烧乳鸽来补回咯!
烧乳鸽就比较小只呢!感觉有点像吃鸭肉!我也超爱吃鸭肉的呢!

南瓜盅!之前在PJ吃过,里面都是放海味,这次是放素的呢!很好吃!里面都是羹来的!很甜!好像喝糖水一样!^0^

清炒菜心!我和鸭鸭好像很就没有吃过菜了!>.<
通常在酒楼吃的菜心都是带点苦苦的,可是这个不会呢!要下去很爽口,也很清甜呢!Hochak!

这个是牛蛙!可是我不吃的!看到我自已都不大开胃呢!>.<

忘记这个叫什么了!只知道里面好像肉的是一种菇类来的!真的超级好吃的呢!

整桌都是菜呢!三个人真的吃不完呢!还有两个女的在场呢!根本就吃不完呢!>.<
吃完我们丰富的午餐后,我和鸭鸭就要去深圳的办公室看画了!鸭鸭就在看画,而我就傻傻坐在一边等时间过呢!meggie也外出了!只剩下办公室还有一位员工和我聊天!@@

过不久后,鸭鸭还要去钟表市场买手表呢!画家也跟我们一起去呢!我忘了画家叫什么名,就叫画家好了!以后还有机会见面的哦!XD

原来画家也meggie都很本领杀价呢!不愧是本土人呢!厉害,我又买多一只手表啦!XD
看完手表以后,我们就要跟画家和meggie告别了,因为我们要去机场了啦!我真的很不舍得这里啊!我会在回来的!!!!

深圳机场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很好呢!可能我们比较早check in呢!所以去check in luggage的时候,也待我们好好呢!

然后就要去过关了!那儿的先生很好呢!还说passport里面的我,和我的样子很像呢!还说昨天生日了哦!生日快乐呢!>.<''' 超级感动的呢!


上机了!再见深圳!!T.T

很开心可以在国外过生日呢!可是唯一的坏处就是没有一大班朋友替我唱生日歌!每次都是鸭鸭唱给我听!我决定了!明年不会在选正日出国了!XD

回到马来西亚后,就要准备行李去槟城了!要准备我的槟城之旅的post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