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Open Rice MakanVenture @ 1919 Restaurant

17/7/2013

很开心被OpenRice邀请他们举办的MakanVenture,这次是到Jalan Yap Kwan Seng的1919 Restaurant免费用餐呢!
因为刚好那天有上班的关系,所以提前给manager知道要早半个小时先走!因为自已本身不熟路的关系,所以当天就要跟同事们取经了!
OpenRice也很体贴,会sms来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这次的约会,还提供了电话号码,以防在KL迷路了呢!
不多说了,开始回来正题了!
虽然5.30pm开始出发了,可是因为现在是斋戒期的关系,所以很早就开始塞车了!可是还好也没有迟到呢!进到一个parking以为不用钱,可是有个auntie突然出来跟我收RM5 parking呢~囧
还好到餐厅的时候还没有开始呢!可是也开始有openricer来等呢!
可是过不久后,就马上开始就坐了呢!

一张专为Open Ricer准备的大桌子!

今日菜单 :)

1. 1919 Style Kerabu Salad (招牌式kerabu沙拉)
2. Philippines Eggplant (菲律宾茄子)
3. 1919 Special Tofu (招牌豆腐)
4. Salted Egg Fried Chicken (美味咸蛋炸鸡)
5. Indonesia Prawn (印尼式虾)
6. Char Keow Teow (炒果条)

笑脸=满意食物

哭脸=食物不好吃,不满意
感觉就有点像喝喜酒一样,因为一坐下来就会有人倒茶给你的呢!

在还没有正式开始之前,首先传统也要来一下ice breaking的呢!大家开始自我介绍呢!通常都会说跟别人说,自已的名字,从哪里来,怎样认识OpenRice,做什么之类的呢!
大家一听到我说serdang,全部都很惊讶一下,因为serdang其实还蛮远的呢!
因为是第一次的关系,所以都要试试这里的蒙眼尝食物的游戏呢!因为有六个人是新人,包括我,所以被分成三组然后玩剪刀石头布来决定谁可以玩游戏呢!

大家看到这张照片应该知道我是输了,所以要玩游戏呢!

首先是给食物参赛者嗅呢!感觉一下是什么呢!
然后就有专人喂吃东西咯!可以试试食物的口感咯!

1. 1919 Style Kerabu Salad (招牌式kerabu沙拉)
2. Philippines Eggplant (菲律宾茄子)
第一道就是以上咯!
沙拉是在中间的呢!
一条条的茄子都炸得脆脆的呢,吃起来来蛮爽口的呢!
最特别的是,完全不觉得自已在吃茄子呢!有点像是薯条的感觉呢!
旁边的炸叶子也很脆,感觉好像虾饼一样,不会咸不会甜!
中间的沙拉是有芋头当container呢!
喜欢这样的salad,因为不会吃到肥肥,里面都是洋葱黄瓜沙葛呢!味道有点酸酸甜甜的感觉呢!而且这种味道会令人更加开胃呢!第一道菜肴就搞到我的肚子咕咕声了!
可是芋头有点失望呢!因为本人可能爱吃脆脆的芋头,salad的酱有点搞到芋头软软的感觉,所以有点失准了!

在还没有吃之前,每个都都会拿着自已的相机或是手机拍照呢!
感觉有点帮食物scan有没有毒呢!XD

第二道是海鲜咖哩
如果大爱吃辣的朋友们,我想这个不适合你了!
因为这个咖哩的味道是不会辣的呢,而且还会带点甜甜的味道呢!
最适合就是我们这些不吃得辣的“小朋友”了!

吃咖哩当然就是要配米饭了!

里面的料还蛮丰富的呢!
最重要里面有我最爱的蟹柳呢!
除此之外,还有啦啦,鱼肉,羊角豆,长豆,鱼丸...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吃多了,油点腻腻的感觉,因为里面放多了椰浆呢!
老板还说因为是Ipoh咖哩,所以是不会辣的呢!

第三道菜就是菠菜皮蛋
有点像吃“广府炒”的感觉呢!
这道菜我想小朋友应该很喜欢!
大多数的小孩都不爱吃菜呢!可是这道菜甜甜的感觉,汁很重鸡蛋的味道呢!皮蛋也很想jelly的口感呢!
菠菜也不会给汁浸到软软的感觉呢!
第四道菜就是美味咸蛋炸鸡
鸡是炸得还蛮不错的呢,咬下口也感觉都脆脆的感觉呢!
可是可能咸蛋和辣椒粉没有搅拌均匀的关系,所以一些鸡块会吃到特别咸一些会特别辣呢!

第五道菜肴就是招牌豆腐咯!
我想也是鸭鸭的最爱~可惜鸭鸭没有来参加,不然我想他应该会很喜欢呢!
中间像可以开盖的感觉,对了!
里面全部都是虾来的呢!虾和豆腐要一起吃才有感觉呢!
豆腐很滑,虾仁的口感也很清爽呢!
如果小孩不爱啃饭的话,父母也可以考虑豆腐的汁来拌饭给小孩吃呢!
第六道菜就是印尼虾
其实本人也不是很喜欢吃虾呢!
可是最近也比较“嘴挑”了一点!
之前在tioman岛吃了即钓即煮即吃的花枝后,对海鲜的要求油点偏高了!
可是这道菜是辣味十足的哦!

吃到第六道菜的时候就要刚刚蒙眼试吃的参赛者要说出刚刚试吃的感受和口感了哦!我算最差那个~囧

这位“同学”说得最精彩了!所以拿到饭碗一个 ^0^

虽然没有拿到大奖,可是还好有个安慰奖呢!
谢谢 OpenRice
我的礼物!想知道是什么吗?

蹬蹬~这是Cup Cap来的呢!
上面还有一碗饭呢!
刚巧是我需要的东西呢!
以后公司的杯子终于有帽子戴了啦!哈哈哈~~~

每个OpenRicer参加这个MakanVenture都有机会拿到纪念品呢!

頒完奖和纪念品后,继续我们的试吃咯!

第七道-炒粿条
只能说每个州有不同的口味,如果吃习惯了槟城的炒粿条,我建议大家都是不要试了!
怡保style的炒粿条就是会比较油腻和黏黏的感觉!
最后一道就是甜品了!
可以说是每个人的最爱呢!
这道甜品的吃法有点特别呢!因为松饼要跟雪糕一起进口的呢!
服务员端来的时候,松饼还是热热的呢!
偷偷跟大家说老板说这个甜品是价值RM31的呢!
谢谢坐我隔壁的“同学”
谢谢你的照顾!
因为不大本领夹菜,加上手也很短!所以谢谢你自动帮我夹菜哦!


吃完后,老板也给我们在他的餐厅自由活动呢!还给我们任拍照呢!

老板说二楼有个小小的酒吧呢!而且还可以看到KLCC的night view呢!









送上大合照咯!
希望下次还可以看见你们! :)



电话:03-2161 9919
Email: 1919restaurant@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