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槟岛之旅 (生日旅行)Day 2

17.09.2011

通常和鸭鸭旅行,我们都会睡到自然醒然后才出去玩的,可是这次我们因为有很多地方要去,所以我们真得是七早八早就爬起床然后快快洗刷完毕就出发去吃东西了!加上我们都会局的夜了去吃早餐都会很少档口开的,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呢!
可是鸭鸭很“摸”的,所以要特别早叫他起床的!哈哈~
有段小插曲:因为鸭鸭没有关之前五点起床的闹钟,所以凌晨五点的时候,闹钟竟然响了!鸭鸭还睡到整个小猪仔将~要用脚踢他才跑去关闹钟~囧>.<’’’
可是洗刷完毕后,我就冲了杯咖啡给他,然后他就用他的电脑做他的公事了!而我就当然是玩自拍啦!哈哈~
这张椅子真的是很舒服,看鸭鸭坐在那边就知道了!
他在做他的东西,我就玩我的自拍~很oil下的咯!囧~
做完他的东西就马上陪我玩自拍了!因为鸭鸭也很oil的!
因为我们睡觉都很粗鲁,所以要求要room services,我们一出门口,外面就有个收房的工人,很有礼貌地跟我们说了早安,我们也要求他帮我们收拾下房间呢!惨了!不懂他会不会对我的猪仔怎样呢?
过后我们就启动GPS带我们去吃早餐了!我们已经有了指定的地方享用我们的早餐了!就是看到在别人的部落格推荐的老店-kek seng coffee shop了!很期待下,因为都看到博客说到很好吃呢!结果GPS带到我们一个小巷,我还以为GPS带错路呢,原来GPS带我们走小路呢!然后我们在小巷泊了车就步行到那间店呢!一开始还以为自已有没有进错店的,可是看到里面的设计就知道自已没有错了!然后我们就快快order东西吃呢!因为我和鸭鸭都要试完全部的食物,所以每样食物都是小分的!这样我们的胃就有空位放别的事物了!想到都开心呢!
copy from Website~可是跟我看到的是一样的!样子都没有改变呢!
这里出名的是榴莲冰淇淋 ^^
其实这些位子不大好坐的!因为桌子很小呢!加上椅子坐到很直呢!
那边的粿条汤~篮板娘放了很多料呢!她还问我们有什么不吃呢,我们都说什么都吃!结果放完料给我们呢!
里面的粿条看起来跟我们kl的没什么不一样,可是这里的粿条比较滑呢!很好吃呢!鸭鸭连汤也喝了!因为那汤底很甜的!
这个忘记叫什么名字~囧~可是很好吃,里面是蛋丝和popiah里面的料来的,在沾上点点的辣椒,味道就很不错了!还有,外面的“表皮”都很脆的!还想吃ice-cream的饼干一样!
这个就是popiah了!里面都很多料呢!
lorbak~也是刚炸出来的!
甜酱是很好吃的呢!我差不多把整碗的甜酱都吃完了!很厉害叻~
给人偷拍了!=.='''
吃完全部的东西后就马上order那边出名的榴莲冰淇淋了!看起来普普通通,可是吃下去,真的是无比好吃呢!里面很想榴莲的味道,我想不喜欢榴莲的人是接受不到的!吃下去真的是好像在吃真的榴莲一样~而且还是冷冷的!
吃完早餐后就要开始我们地旅程了!我们先去到最出名的“极乐寺”参观~因为我们大家都不会路,所以就要依赖GPS了,结果竟然给它“老点”了第二次呢!来到了一个叫什么taman botanical的,可是那里还是有很多旅游巴士定在那边的!有点像动物园将的啦!我们也没有很多时间在那边逗留,我们只是走马看花罢了!
然后我们也从新赵国GPS然后去到真真的“极乐寺”了!我们去的过程真的很塞很塞咯!原来槟城人驾车还狼狈过kl人的咯!一直插位的!我们好不容易才上到那边呢!也很幸好我们很快就找到parking了呢!然后也要开始走楼梯了!楼梯那边很多乞丐,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来的!我们没有搭缆车渠道“大观音”那边,因为天不作美,下起了大雨来了!其实在早片也可以看到我拍的照片,天空都是乌黑的~囧~
开车在远远的地方就已经看到那个很大的观音像了!
塞了将久的车,终于到了!可是天是乌黑的!
最后用了timer来帮我们两个合照呢!结果是看不到我们的样子的!好笑~
然后我们就去“升旗山”了!其实距离和“极乐寺”不会很远,所以我们很快就到了那边,可是parking就是个问题了!要把车泊在路边的!我们兜了很久才找到一个类似像“车位”的地方泊车呢!要排队买缆车票,原来也是很多人的呢!
我竟然买到学生票呢,因为那时我没有拿到student card去槟城呢!那售票员很好呢!可是鸭鸭就买不到了!可能是样子的问题吧!哈哈~xD 我的鸭鸭看起来也是比较老水的!xD
看看我的票是写着child的~哈哈~
买了票后,也要排队上缆车呢!里面挤到很厉害咯!haiz~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有点像打LRT将咯!
要准备上缆车咯!
在排队的路上,我们都可以看到柜子里都放了一些“升旗山”的历史呢!
开始上山了!可是速度有点慢啦!
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到达山顶咯!有点像云顶的天气咯!冷冷的,可是有太阳的时候就热到鬼将的了!
为了不跟别人一起挤着来拍照,我和鸭鸭就选了一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地方拍照咯!这样就不会拍到别人了哦!
我们拍照的过程中,有一对回教情侣要求我们帮他们拍张合照~怎知原来他们是不会英文的,搞到我们鸡和鸭讲咯!然后他们也很好,主动说帮我们拍照合照呢!哈哈~
这就是那个人帮我们拍的!鸭鸭还特地站在楼梯上面,看起来比我高很多呢!
我们也继续我们的旅途咯!因为我们的早餐不是吃很多,所以到了午餐时间我们两个也开始饿了,就问问那边的人,那里有没有餐厅的,那人也答我们上面有个很贵的酒店,所以餐厅的食物也很贵的,如果要地道和便宜的话就要去里面的food court了!然后我们也去找所谓的food court呢!可是在沿路上看到有个小档口,是个印度人卖小吃的!很多人排队下的呢!
真的很多人下的!
我们也继续找那个food court呢!可是我们走到了最高,还是没有看到那个food court呢!本来叫鸭鸭去买哪个小食给我吃的,怎知鸭鸭也找到那个food court了!
那个food court是不是很隐蔽叻?搞到我还以为里面是有construction work的,是闲人免进的~
里面也是很多人吃东西的呢!
然后里面有粿条汤和超粿条呢,我们也order了!有order了一杯黄梨汁来解渴呢!我们的食物来咯!
guava汁呢!非常地解渴呢!
不是很好吃呢!还有点焦焦的~
粿条汤就跟我们kl的粿条差不多一样,加上放了很多胡椒粉呢!味道很不喜欢!不好吃!!!
吃完后我们也去外面买哪个印度人卖的小食来吃呢!
终于到了我们了,还看着他是怎样弄出来的!
蹬蹬~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将呢!可是有我不喜欢的洋葱啊!!!!!
你看鸭鸭几开心!
吃下去脆脆的,很好吃哦!可是竟然有我讨厌的洋葱在里面呢,所以我一直挑没有洋葱的部分来吃呢!
吃饱饱了就有力气了,我们也走上去贵贵的餐厅上面参观呢!
里面的waiter也很有礼貌下的!环境还很美呢!
看看看~我都流完汗了啦!真的是很热的!!
yoo yoo~我的鸭鸭自拍呢!
然后在走到有个hotel的地方拍照呢!那边很有乡村的生活咯!
这样如果要上去住的话,也要一直搭缆车咯?好惨咯!因为一直要挤着上去,挤着下去的~
可是下去的速度还蛮快下的呢!
然后我们就要回酒店了哦!可是我们沿路回家的时候会经过Gurney Plaza的,所以我们也要那里shopping了一下呢!我们从parking下来就看到了clinic café呢!我差点忘记要去那边呢!因为那边的人都是穿着医院的服装和里面都是医院的用具来用餐的!很特别咯!至少kl没有这类型的餐厅呢!一定要在这里试试呢!鸭鸭说我们先去走走然后要离开的时候才进去里面试试呢!其实Gurney Plaza有点像Mid Valley将,可是又没有Mid Valley将多人呢!可能是假期的关系吧!
然后我们就进入clinic café咯!里面很安静下的,搞到真的好像进了医院里面将呢!然后我当然是拼命拍照啦!
在main entrance~好像reception counter将的!
里面的waiter都很有礼貌的,还带你去座位的!可能是少客人的关系吧!
这些都可以拿来玩的~因为之前住院都坐过了,所以我觉得不好玩~
手术灯~
menu很colourful的~
order完后当然是疯狂的自拍啦!哈哈~先看看鸭鸭的solo吧~
到我了!嘻嘻
鸭鸭order了!white coffee~!
很多泡泡的!
我的latte~
在帮“它”注射“药物”咯!可以令“它”变甜点的呢!
鸭鸭order了“doctor and nurse”
我们两个可以望着这个view然后发起呆来的呢!你们都会吗?
因为我们也不要将迟回酒店,因为我们晚上还有另外的节目的呢!所以我们“high tea“完就马上回酒店呢!因为我们住的酒店有function呢,所以那边的工作人员也把全部的车辆编好好的!因为我们晚上还有出呢,所以我们的车被编在比较容易出的地方呢!然后我们就回酒店房了哦!那个收拾房间的员工收拾到蛮整齐的呢!还把我的猪仔放在床边呢!哈哈~
鸭鸭竟然回到房间就马上躺在床上了啦!哈哈~而我就开电脑上上网呢!还一直在那边自拍~哈哈!自恋狂到~
回到酒店还自拍着~连自已也beh tahan了!
这样“摸一摸”也是晚餐时间到了啦!我们俩个都要吃东西了啦!
因为要逛夜市的关系,所以就把头发给绑上来了!脸看起来更圆了啦!
我们去到很出名的pasar malam的街就是Lorong Selamat了!我们快快找了parking然后就开始“扫街”咯!哈哈~
海鲜炒粿条~还以为上面白白的是椰楂来的,吃了后才知道是蟹肉和蟹柳来的~
penang white coffee~很香很浓的味道!我本人是超喜欢的!我觉得好喝过ipoh white coffee~
我们光临了这个蚝煎!!很多人在等的呢!
夜市很多人走的!可是全部都是卖吃的罢了!
蚝煎来了!还是觉得在batu feringghi的蚝煎比较好吃,这个有点油腻了!
asam laksa~汤匙里面的是蚝油来的,如果没有搅拌是没有味道的!
搅拌后~是很好吃的!我是第一次吃asam laksa~味道有点甜甜酸酸的!辣不是很多罢了!爱上了它 ^^
然后我们也去对面街的饼铺买饼了!本来没有买到的,那边的老板给我们free试吃呢!试吃了椰子挞呢!还蛮好吃的呢!至少吃到不会腻呢!然后大家也开始谈起来了哦!慢慢的也交换卡片呢!还拍了照呢!
叫做文仔伍记~
老板请我们吃椰挞呢!
还有这个!椰楂月饼~
我们都成了朋友了!
那边的治安也蛮好的呢!因为在街上都安装了cctv,所以就算你乱丢垃圾,那边的政府也知道然后马上saman你的!还有如果车辆违反交通规则,那边的警察是马上给saman你的,他们那边是不可以rasuah的~不然后果严重呢!幸好我们把车泊在小巷,只要不要阻碍大路的交通就可以了!
付钱的时候,老板还给discount我们呢!很好哦!加上我们买的东西,老板也算很便宜给我们了!很开心下!
然后就要乖乖回酒店了,因为我们需要足够的睡眠,因为明天就要准备驾车回家了!很不舍得呢!
可是因为是星期六晚上,加上我们的酒店在pub街的,所以那天很多帅哥美女都穿得很美然后在景区clubbing呢!原来槟城人很有钱的,全部都是驾名车的呢!牛牛车啦,马马车啦,audi啦,还有很多~有钱到~羡慕 ^^

No comments: